close

又到了我沒回台南的假日了~~~星期六他們要去騎中寮山~~~可惜我星期六可能有事(諶氏夫婦要南下)~~~~~而且高大姐也剛好不能去~~~那我還是等他好了~~~不然會太孤單.......
中寮山是A-等級~~~~攜家帶眷回去可能會離婚吧~~~~就有人提星期天來個闔家歡樂之旅好了~~~

內容如下:
"各位兄弟們,

你(妳)騎車常被念嗎?厝裡的工作都沒做嗎?
提供大家一個好路線,帶著全家人一同快來參加吧!

包你全家快樂,出運啦!

(光榮碼頭入口--->旗津渡船--->踩風大道(走海線的啦)--->風車公園--->踩風大道--->旗津渡船--->北斗街吃碗粿-->阿婆冰)"

就這樣~~~我星期日下午就騎去光榮碼頭入口跟大家集合了~~~~~有同事帶老婆跟小孩一起來~~~不過他們的小孩都已經讀國中了~~~所以也不算是"小朋友"~~~~~而且車子都很好喔~~~~

前往旗津渡船,外面排了好長一排人~~我還以為有明星或是大特賣哩~~~~~竟然是排隊要坐渡輪的~~~~估計輪到我們上船~~~太陽也下山了~~~~~有人提議可以坐民營的小渡輪~~~小女子我不會游泳~~~怕怕~~~~~~堅持不肯上船~~~加上我們這行人沒有"小朋友"~~~就改騎中山大學了~~~~

傻傻分不清楚~~就跟著騎了~~~~ㄟ.......有上坡~~~~很長的上坡~~~~還好不陡~~~~我竟然沒有自行停下來休息耶~~~~只是那邊有不少餐廳~~~所以汽車也不少~~~到彎道時有點小塞~~~~~~如果我是騎機車~~~抱怨還不那麼大~~~~我騎的是腳踏車耶~~~那些路都是下坡衝下去~~就馬上是上坡~~~~浪費了下坡的衝力就算了~~~上坡到一半~~竟然塞住了~~~~~在上坡起步是很痛苦的一件事耶~~~~~~~

太陽下山了~~~我們是要來看夕陽的~~~大夥趕緊找個地方欣賞夕陽~~~也享受A蔡帶上來請大家吃的橘子~~~~一群人聊聊天看夕陽的感覺還不錯~~~只可惜那邊沒有位子坐~~~大家只是暫停路邊~~~~


夕陽完全西下~~~~我們也該離開了~~天要是黑了~~~騎山路怪怪的~~~~去吃我們的北斗街碗粿吧~~~~~~一路衝下山~~~重力加速度~~~真的是好輕鬆啊~~~~也才發現我們上坡真的騎很遠哩~~~~~~


北斗街碗粿~~~~聽說很有名~~~就在離舊的堀江不遠的地方~~~~~碗粿跟肉粽難以抉擇~~~那就一人吃一個碗粿~~~跟同事share肉粽~~~再加一晚豬腳湯(本來要點同事推荐可以無限續湯的四神湯~~~但是看別人點豬腳湯很像很好喝~~~就喝有料的吧)  碗粿這東西~~~我本來就沒有什麼研究~~~所以只能說它好吃~~~但是沒什麼特殊情感~~~~肉粽嘛~~~味道不錯~~重點是它"炊"的熟透~~~所以輕輕一撥就可以挖下一口~~~~好吃~~~~屬於入口即化的感覺~~~很特別的哩~~~至於豬腳湯嘛~~~~湯其實是跟四神湯一樣的~~~只是多加了豬腳啦~~~而且是煮的很熟很爛的豬腳~~~好吃~~~~~~

吃完了~~該回家了~~~~竟然有人說要吃阿婆冰~~~~~會.......爆肥啦~~~~~~我的原則是
"既來之則點之"~~~我也跟著點了一盤水果冰~~~~它的料很實在耶~~~~還有甜柿唷~~而且有吃到醃過的鳳梨~~~這個我愛~~~~~~~它不單單是單純的淋上糖而已~~~應該是有加些特製濃濃的醬在上面吧~~~所以口味就是豐富了耶~~~~~雖然心理清楚這代表著熱量更高的意思~~~~還是一口一口吃完它了~~~~~心情好複雜啊~~~~


回家~~~~睡覺....明天又要上班了~~~~~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