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0/15
今天要前往芭達雅....
是一段很常的路途...中途有讓我們下車上廁所~~
還買了導遊推薦的咖啡~~~不知katy喜歡喝什麼~~~
就跟我喝一樣的~~~~摩卡囉~~~
我覺得好喝啦~~因為不苦~~甜甜的~~~不過冰塊真的太多了~~~滿滿一杯...
上了車~~~cindy還有買poky~~~哇....讚
玉米跟鹽味的都好吃....

仿古機車巡古跡+纜車越護城河+東方列車遊阿猶他雅 +柚木古米船遊護城河、卡拉OK+
繞境三寶公殿+500年古蹟安娜教堂
以上那些行程~~都是走走~~看看風景~~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~~~
不過今天倒是看到了他們淹水的情況~~~可以用"水淹一樓高來行容"...
無法想像

東方列車遊阿猶他雅==>就是坐他們的火車啦~~~~很像我們的平快車~~~~但是它沒有冷氣....票也不知怎麼算的
因為我們就直接上車~~~雖然車上有人來驗票~~~但是我們裝做不懂~~他也沒說什麼~~
整個車箱滿滿的~~只有一個人拿票出來讓它驗哩

金三角風情博物館....
這是跟電影異域有關的地方
可惜我不喜歡看跟戰爭有官的電影~~~所以去之前一直不知那是什麼意思,
雖然車上導遊一直在講解~~但是我也沒啥認真在聽~~~總覺得他講的話有點偏激..
所以都會自動省略...
下車後,入眼看到的是繁體字~~~電影短片也不是很能瞭解~~~
我想只要跟歷史有關的東西~~我就是無法感受.....
一直到看到"還我國籍"四個,還傻傻的問katy~~~它到底是在跟誰說?
此時,阿飛告訴了我一些事,真人真事....我終於比較懂了
他們是台灣人~~~在泰國沒有國籍~~~台灣也不承認他們
也因此他們不能讀書、不能工作.......我才知道他們有多辛苦~~
ㄚ飛已經快30歲了~~~他終於拿到國籍,因為他的父母有參與戰爭,有功於泰國
不過他確沒有文憑~~~一切現在才開始~~~雖然不是我們造成的~~但是心裡總是不捨....
雖然已買了一堆曼谷包~~~仍在離開前買了一個他們的手工包~~~希望能有所幫助

今天先到飯店再吃晚餐.....ㄟ.......還珠格格ㄋㄟ.......泰語版~~但是有中文字幕..演到小燕子講出紫薇的身世
送宗人府........
吃完晚餐後~~~就是古式按摩......來泰國的重要活動之一...
今天幫我按的是一位小妹妹~~~~~很安靜~~~功夫也不錯~~~
但是她還是被我的"硬"骨頭打敗了~~~~呵........我也不願意啦~~~
看在他那們辛苦的份上~~~給他小費70.....辛苦啦

還好晚上住的不是傳說中很恐怖的那一個~~~~~這是一間新的飯店,
雖然我們住邊間~~~但沒那麼怕~~~房間也蠻大的
最好笑的是.....我們因為看到飯店付近有小攤販~~就跟導遊說我們要先下車~~~
不過那個地方沒什麼好逛的~~就轉戰7-11囉~~~~
回到飯店~~~拿鑰匙時,順便跟她要吹風機....ㄟ...不給我~~
看樣子是要room service...=20銖........無奈""

還好katy拿到他們的時,堅持要幫我們拿.......那就省下來囉....
晚上依然 吃+ 喝囉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