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有想要在家自己做優格~~因為台灣的優格味道我都不喜歡~~
但是進口的優格小小一瓶100g就要40左右~~~

研究了一翻~~有兩種可以選擇
一種是買加熱型機器 再買鮮乳跟菌種~~
另一種就是易極優~~整包加水就可以了~~~

不知哪種好~~~因為都沒試吃過~~但是最後選擇easiyo
因為:
1.有人說加熱的會有紙盒味
2.easiyo可以選口味...
3.因為我不敢喝牛奶~~但是我在加拿大卻敢喝(雖說是巧克力口味),而且我也很喜歡吃加拿大的優格


那......就試試這個國外來的吧~~~~



左邊的紙盒內裝著中間那個保溫瓶跟又邊那個做優格的內瓶

我在東森購物買的~~因為有200元折價券
所以主機+3包優格粉   1180-200=980
有比拍賣便宜一點~~~
送的三包粉是:草莓、藍莓、地中海甜味(這是什麼味道呀????)
因為是在台南家裡~~所以先做地中海甜味....我要是不敢吃還有我家媽咪可以吃~~
她的容忍度比較高~~~~


打開後長這~~~黃黃的~~好像奶粉~~~
我......把它像開乖乖這樣打開~~~後來才發現這樣不好倒~~
有一些粉灑在桌上~~~然後~~看到~~~~它說剪邊邊一角倒啦~~




先倒一半的水~~~因為台南太熱~~我還先加了2塊大冰塊降一下開水的溫度~~~
然後充分搖均勻~~~再加滿水~~~~
接著就在外瓶裝熱水~~~再放進我再次搖勻的內瓶~~~
關上...讓它悶囉~~~當然要告訴家人.....不要動那瓶啦~~

14小時後~~~我緊張的將它打開~~~
很濃的奶味+ 發酵味.......好像豆花ㄋㄟ~~還溫溫的~~~
我不敢吃溫的~~~送它進冰箱冷靜去囉~~~

晚上吃完再寫~~~~





這是正確的做法~~我只有開那包粉太"大器"而已~~其他都一樣啦~~~



這樣挖~~好像豆花喔~~不過他是軟軟的~~~



可能是我發酵的14個小時~~所以我覺得味道是奶香味很重~又酸酸的~~
所以我加了蜂蜜跟果醬~~~~這樣就很好吃唷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