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18:

祐祐已經三個多月了~~

小孩在變的確很快~~

趁現在還記得~~來寫一下!!!

因為在月子中心住到滿月~~所以不知道祐仔的習慣

只知道他不愛親餵~~~~先是抗拒地大哭

後來會裝睡(因為手還硬硬的沒有放軟),一抱回嬰兒室就會哭~~

讓護士小姐瓶餵~~

所以我都說他愛"罐裝飲料"~~母乳OR配方乳均可

 

滿月後抱回家~~自己照顧

一開始喝奶的時間跟量都不好抓~~有時三個小時~有時一個半小時~~

我還得做筆記才知道他啥時喝了~~~

晚上兩點喝完後~~半夜5點多就起來哭了~~

但是我監持不給夜奶~~所以這時就要抱的哄~~還好我有買一個大人坐的沙發搖椅

所以就抱著他在客廳打瞌睡

過了一段時間~~~漸漸可以在床上哄睡

給水或嘴嘴~~~

在一段時間~~~發現12點多喝完後~~早上5點多會哭

但是只要幫他翻側睡就可以睡到7點~~

但是這招用了一個星期就沒效了

接著是直接睡到7-8點~~~然後就一定要喝奶~~安撫不下來~~~

但是喝完又直接睡~~~

我都是11點左右叫他起床~~~然後抓去洗澡~~~再喝ㄋㄟㄋㄟ~~~

但是現在已經快沒母乳了~~所以中午這餐都是先親餵在補瓶餵~~~~

(這時沒像剛出生時那麼排斥親餵了)

 

下午則是小睡前會哭鬧~~有時會自己睡著~~

有時要人哄~~~但是還不算太難啦!!!

 

晚上睡覺則是丟回房間~~關燈~~然後跟他說"晚安!要睡覺了喔~~"再抱一下

真的久了就會自己睡~~~所以老爺算是晚上都有睡飽的人!!!!

因為他晚上可以自己在他的嬰兒床入睡,我還一度擔心他會認床

找了一天去客房試試~~還好沒問題!!!!

這兩天的祐祐~~~有時會早上會比較早醒~~

但是他沒馬上哭~~會玩一段時間(就是他那兩隻手)~~

然後才慢慢哭~~~讓我有時間醒來幫他泡ㄋㄟㄋㄟ~~~

 

 

1/28
過完年了~~~10天前寫的~~~今天就又不一樣了~~

這幾天的祐仔~~不怎麼好帶~~~~白天是8點左右就哭了~~

不再用微笑叫我起床~~喝完後也會叫個幾聲才睡覺

11點左右就又醒了~~也是哭哭的~~但是還安撫的下來~~

可以快樂的去洗香香再喝ㄋㄟㄋㄟ~~~

但是白天的小睡前哭很兇~~~可以說是拼了命在哭!!!!

而且還不喜歡趴睡了!!

不知是不是因為一直流鼻涕所以才不好帶!!!

白天依舊是喝170~~晚上200~~~(8點那餐只喝90好像不夠了)

看樣子要改成一天四餐還要一段時間吧@@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1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